博客年龄:17年2个月
访问:?
文章:585篇

个人描述

职业:媒体个性介绍: 我爱好广泛,爱好旅游,健身,音乐,看书等.热爱生活,珍惜生命,更珍惜生活赋予我的一切.对生活和事业充满无限美好的憧憬!座右铭:人生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成功的路上既有机遇也有挑战,也有许多目标去实现,需要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奋斗!

中国导演王全安作品获金熊 柏林电影节闭幕奖

分类:国际新闻 | 标签: 国际新闻  
2007-02-19 13:44 阅读(?)评论(0)

 

                中国导演王全安作品获金熊  柏林电影节闭幕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3点半,第57届柏林电影节闭幕,中国导演王全安的作品<图雅的婚事>获得了电影节最高大奖——金熊奖。这是继1988年张艺谋的<红高粱>首次擒熊、1993年谢飞<香魂女>和李安<喜宴>同获金熊奖之后中国影片又一次在柏林摘得金熊大奖,同时也是继贾樟柯去年威尼斯捧得金狮奖后中国第六代导演的又一突破。

本届电影节2月8日开幕,两部华语影片<图雅的婚事>、<苹果>入围竞赛单元,与来自世界各地的22部影片角逐“金熊”大奖。此外,由赵本山主演的<落叶归根>梁洛施杨丞琳主演的<刺青>成为全景单元的展映影片。

<图雅的婚事>是王全安继<月蚀>、<惊蛰>后执导的第三部剧情长片,演绎了“瘫痪的老公逼迫老婆改嫁”的故事。王全安携女主角余男上台领奖。他的致词让全场观众都笑了起来:“要来的时候找不着裤子了,现在我知道了,原来找不着裤子就是要得金熊。”

主竞赛单元的其他奖项各有其主,银熊最佳导演由以色列影片<波弗特>的导演约瑟夫·斯达获得;银熊最佳男、女演员分别是<其他>的胡里奥·查维兹和<耶拉>的尼娜·霍斯。

 

  最后修改于 2007-02-19 15:4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